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犍为法院| 21案一次性调解,高效化解5年矛盾纠纷
www.q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2-24 17:34:09 】 【 来源:犍为县人民法院


  2月17日,犍为县法院石溪人民法庭一次性高效调解了涉21名原告的劳务合同纠纷及土地租赁合同纠纷案,圆满化解了原、被告之间长达五年的矛盾纠纷,原、被告对法官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基本案情

  

  2003年,乐山市五通桥区陈沟煤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朱某购买了犍为县顺兴煤业有限公司,成为该公司实际控制人,后受市场因素及政策影响,两公司的煤矿先后于2013年,2016年关闭。

  

  乐山市五通桥区陈沟煤业有限公司在关闭期间,雇佣原告易某军、郑某根等人拆除机器设备和运输材料,犍为县顺兴煤业有限公司在生产经营期间,曾租赁原告等人土地,这期间应付原告劳务工资及土地租赁费共计42万余元。2016年底至2017年初,两公司向原告等人出具了欠条,但多年来,原告经多次协商、催讨工资和土地租赁费无果,遂诉至犍为县法院。

  

  犍为法院石溪法庭在受理该系列案后,本着优质,高效,以人为本的原则,在深入了解案情后,迅速组织双方进行协商,通过对原、被告耐心细致的释法说理,最终达成了由被告每月各支付500元,直至拖欠的工资与土地租赁费用付清为止的调解协议。至此,历时5年多的矛盾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受理案件后,法官仅用一天时间将案件高效处理完毕,通过调解的方式化解双方长期的矛盾,有力地保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促进了社会和谐有序发展,切实体现了基层法院实质化解纠纷的职能定位,有力践行了司法为民的忠旨。


编辑:何盈巧

蜀ICP备13026642号-1 | 投稿须知 |

犍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26642号 犍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