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不懈执法暖人心 执行局再添一面锦旗!
www.q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3-16 17:33:02 】 【 来源:犍为县人民法院


微信图片_20220316172949.png


  近日,一位申请执行人同家属一起,将一面印有“廉洁执法为人民 忠心为民办实事”的锦旗送到了犍为县法院执行局干警手中,感谢执行干警的辛苦付出。

  

  案情回顾

  

  据了解,申请人巫某银于2018年10月1日在被执行人巫某祥、曾某洪、董某材承包的工地上务工时,因搭建的彩钢大棚发生垮塌而受伤致残,双方就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诉至法院。

  

  经审理,双方达成由被执行人巫某祥、曾某洪、董某材连带支付申请人巫某银14万元的调解协议,调解书生效后,被执行人巫某祥、董某材分别支付了巫国银3.5万元,而曾某洪则一直声称无钱支付,在申请人巫某银多次恳求后,才合计支付了1万元,剩余案款一直未支付。

  

  2019年10月,巫某银向犍为法院申请执行,然而在执行过程中未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财产,随后终结了本次执行。

  

  2022年1月,申请人向法院提供被执行人财产线索并申请恢复执行。了解到情况后,承办法官迅速进行了调查走访,了解到曾某洪故意规避执行。

  

  2022年3月7日,执行局承办法官组织该案双方当事人对案件进行协商,双方到场后,曾某洪仍然不愿主动履行支付义务,试图蒙混过关。执行局干警果断决定采取强制措施,对曾某洪随身物品进行搜查,发现一份合同照片和微信零钱明细,证实曾某洪在调解书生效后仍然在本市承包各项装修工程,每年收入在20万元以上。在证据面前,曾某洪无可狡辩,法院依法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曾某洪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主动提出要履行部分案款,以求得申请人的谅解。通过电话沟通,曾某洪亲属马上赶到法院,向申请人支付了3万元案款,并取得了申请人的谅解。

  

  申请人巫某银送来的鲜红锦旗,代表的不仅是感谢之意,更是对法院执行工作的认可和鞭策。犍为法院将持续加大执行力度,攻坚克难,强化执行措施,扞卫司法权威,不断提升执行质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编辑:何盈巧

蜀ICP备13026642号-1 | 投稿须知 |

犍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26642号 犍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