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启动“小标的案件”和“执行财产集中处置”专项执行行动
www.q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4-20 17:31:47 】 【 来源:犍为县人民法院


微信图片_20220420173119.jpg


  为深入推进“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充分发挥人民法院执行职能,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权益,根据乐山市中院的统一安排,犍为法院于4月19日上午,在犍为法院执行局指挥中心与乐山市中院连线开展了“小标的案件专项执行行动”和“执行财产集中处置专项执行行动”启动仪式。

  

  犍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晓明,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刘进,审委会专委王和川,督查室、审管办、刑庭、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和执行局、司法警察大队全体干警参加了启动仪式,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新闻媒体到场见证。

  

  启动仪式上,乐山市中院执行局局长伍勇部署强调:

  

  一是锚定目标保实效。要通过专项执行行动,务必将“小标的案件”执结率和实际到位率提升到80%以上;将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财产处置率和执结率提升到80%以上。确保专项执行行动带动全市法院执行质效高位运行,一体化考核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二是多措并举解民忧。要集中人力、财力、物力,聚焦10万以下小标的案件和有财产集中处置案件,建台账、跟进度,合力攻坚突破。要密集适用拘传、罚款、拘留、限高失信、追究拒执罪,重拳打击逃避执行、规避执行、抗拒执行,雷霆威慑惩戒。要高效实施查封、扣押、冻结、划拨,询价估价,拍卖变卖,强制腾退,缩短财产查控和处置周期,提升执行兑现时效,切实解民忧护民生。

  

  三是善意文明促发展。要认真贯彻最高法院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和涉新冠肺炎疫情执行指导意见,一面要持续加大执行力度,及时兑现胜诉企业合法权益,一面要依法灵活采取强制措施,降低不利影响,提升企业持续经营发展能力。

  

  四是强化领导严责任。全市法院要遵照专项执行行动方案安排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应急指挥、风险防控、宣传引导和责任追究,确保专项行动扎实稳妥有序开展,市中院将开展专项巡查督导。

  

  启动仪式上,各基层法院依次报告专项执行行动准备情况,之后,乐山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帅乐宣布: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一季“嘉州亮剑”系列执行之“小标的案件专项执行行动”和“执行财产集中处置专项行动”正式启动。

  

  最后,刘晓明对犍为法院“参战”干警提出四点要求:

  

  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活动的重大意义。通过此次专项执行活动,对标执行质效短板,不断提升执行到位率和执结率,最终目标就是通过执行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司法公平正义的获得感;

  

  要精心组织,加强领导。全体参战干警要在院党组统一领导下,树立大局意识,服从领导、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相互配合、团结协作,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要多措并举,用足用活执行措施。要以零容忍的态度打击规避执行行为,司法拘留一批规避、逃避、拒不履行裁判义务的“老赖”,依法移送追究一批“拒执”犯罪,既要确保执行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还要营造全社会敬畏执行、配合执行、理解执行的良好社会氛围;

  

  要加强宣传,营造声势。利用多媒体信息化手段,微信、微博等平台对执行工作进行宣传,树立法院的威信和法官的良好形象。


编辑:何盈巧

蜀ICP备13026642号-1 | 投稿须知 |

犍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26642号 犍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