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点亮未成年人权益保护,聘任未成年人检察公益诉讼观察员
www.q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5-06 17:07:50 】 【 来源:犍为检察


微信图片_20220506170713.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进一步发挥未成年人检察公益诉讼职能。近日,犍为县人民检察院举行了未成年人检察公益诉讼观察员聘任仪式。

  

  犍为县人民检察院向拟受聘的未检公益诉讼观察员介绍了近年来犍为县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犍为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建立未成年人检察公益诉讼观察员制度的实施意见(试行)》进行了解读,明确未成年人公益诉讼观察员的范围、职能,剖析未成年人公益诉讼的重点领域。

  

  随后,分管副检察长刘姝廷向受聘人员颁发“未检公益诉讼观察员”聘书,表示犍为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聘任仪式为契机,切实发挥好未成年人公益诉讼观察员制度的强大优势,能动履职,维护好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共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保护伞。

  

  首批聘任的6名未成年人检察公益诉讼观察员包括一线记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网格员等。他们表示将通过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工作经历,准确筛选出有价值的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线索,参与公益诉讼工作,监督检察执法活动,既做智能团、又做监督员,为未成年人检察公益诉讼精准助力。


编辑:何盈巧

蜀ICP备13026642号-1 | 投稿须知 |

犍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26642号 犍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