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法治宣传进乡村 复议为民促和谐
www.q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5-11 17:27:33 】 【 来源:法治犍言


微信图片_20220511172657.png


  2022年是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之年,为进一步宣传贯彻行政复议法,践行“复议为民”宗旨,发挥行政复议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作用。近日,犍为县司法局组织开展了“行政复议进乡村”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县司法局普法文明实践队的党员志愿者通过发放行政复议宣传手册、悬挂横幅标语、设置咨询点面对面解答、微信公众号推送宣传内容等多种形式,对行政复议的优越性、受案范围、申请步骤等进行了广泛宣传,提升了群众对行政复议的知晓率,消除了群众“不知复议”的盲区和“不敢复议”的顾虑,为群众通过行政复议表达利益诉求和解决行政争议,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活动共悬挂横幅6条,发放行政复议宣传资料3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50余人次。犍为县司法局将不断拓展行政复议宣传覆盖广度,持续引导群众通过行政复议渠道依法表达诉求,最大限度化解行政争议,为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营造良好的环境。


编辑:何盈巧

蜀ICP备13026642号-1 | 投稿须知 |

犍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26642号 犍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