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犍为县司法局开展民法典进乡村“三个一百”主题宣传活动
www.q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5-27 17:06:14 】 【 来源:法治犍言


微信图片_20220527170529.png


  为进一步提高村民法治理念,切实发挥民法典在乡村振兴中的保障作用,5月25日,犍为县司法局组织“法律明白人”走进九井镇金鼓村,开展民法典进乡村“三个一百”主题宣传活动。

  

  宣讲现场

  

  “现在村里有很多人都在城里买了房子,城里的房子不像村里的平房,高空抛物不仅很危险,更是违法行为,严重的甚至会构成犯罪!今天第一个案例,就给大家讲讲这个问题”。“法律明白人”余华彬结合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民法典中高空抛物、民间借贷、离婚冷静期、个人信息和隐私保护等与村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内容,同时还通过现场互动,对胎儿继承权、夫妻共同债务的认定等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让村民们就如何运用民法典保护自身权益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犍为县司法局党员志愿者还为村民们发放了法治大礼包40余份,进一步激发了村民们学习民法典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村民王成贵拿着领取到的法治大礼包喜滋滋的说:“在外打工不懂法会吃很多亏,所以我们要多学法,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希望以后可以经常开展各类法治宣讲活动。”

  

  发放法治大礼包

  

  最后,犍为县司法局向村委会捐赠了民法典等法律书籍和相关宣传资料,进一步丰富了金鼓村的法律图书角,方便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学法知法。


编辑:何盈巧

蜀ICP备13026642号-1 | 投稿须知 |

犍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26642号 犍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