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让精彩生活多一“典”
www.q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6-13 13:22:17 】 【 来源:法治犍言


微信图片_20220613132151.jpg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法治精神,凝聚法治力量,犍为县围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以提升“党建引领·典亮家庭”特色普法品牌为统揽,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民法典宣传活动。

  

  举办“四堂课”

  

  一是举办网络民法典公开课。组织县内法学理论功底扎实、法律实践经验丰富的律师录制民法典公开课视频5部,并通过“法治犍言”微信公众号广泛推送。

  

  二是举办“道德与法治”家庭讲堂。组织乡村“法律明白人”,采取农民法治夜校、坝坝会等方式,开展民法典进乡村(社区)主题宣讲6场次,覆盖城乡家庭100余个310余人次。

  

  三是举办“关爱明天”校园法治课。组织“法治副校长”深入全县各中小学校,以主题班会、法治微课堂等方式,开展民法典进校园主题宣讲10余场次,受教育师生达2000余人次。

  

  四是举办“法典视野”机关专题讲座。组织民法典宣讲团成员,以专题讲座的方式,开展民法典宣讲进机关活动4场次,覆盖党政机关干部职工20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民法典素养,引导干部职工争做民法典的宣传者和守护者。

  

  开展“四项活动”

  

  一是开展“法治体检”活动。组织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县市场监管局、县经济信息化局等县级相关部门深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3场次,切实维护企业职工的合法权益,要求企业依法依规经营。

  

  二是开展“服务上门”活动。组织全县法律服务工作者,深入企业、宗教场所开展法律援助、公证、矛盾纠纷化解等法律服务上门活动4场次,提供法律援助服务4人次、公证服务5人次、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2件。

  

  三是开展“精准宣讲”活动。组织民法典宣讲团成员、律师、专家学者等深入企业、宗教场所开展有针对性的宣讲4场次,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管理人员、职工的法律素养和宗教界人士、信教群众的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

  

  四是开展“线上普法”活动。利用全县各镇、各部门微信公众号、犍为新闻网门户网站、“掌上犍为”APP等媒体平台,广泛开展民法典线上普法活动,推送民法典相关图文、视频20余篇(部),平均点击率达3000余人次,户外LED屏播放民法典宣传标语10余条。

  

  下一步,犍为县将不断加大民法典宣传力度,持续开展相关宣传活动,全面提高民法典的社会普及率、公众知晓率和维权运用率。


编辑:何盈巧

蜀ICP备13026642号-1 | 投稿须知 |

犍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26642号 犍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