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犍为公安打赢春节安保硬仗
www.q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2-09 18:00:52 】 【 来源:犍为政法


微信图片_20220209175939.jpg


  今年的春节长假安保工作面临疫情防控双重新挑战。犍为县公安局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公安过关”的意识,及早谋划、聚焦重点,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安保维稳措施,全力以赴为全县人民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环境。

  

  春节长假期间,全县社会面治安总体平稳,未发生影响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大敏感案事件,未发生亡人道路交通事故和治安灾害事故;县域通道进出车流量29万辆次;全县景区共安全迎送游客16.5万余人次。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

  

  春节前夕,乐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左正祥率队来犍指导春节安保工作,看望慰问基层民警、辅警,就做好维护稳定、治安防控、安全监管、爱警暖警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副县长、公安局长文军多次专题研究部署春节安保维稳工作,节前及除夕、正月初一等关键节点,通过实地检查、视频调度等方式,多次督导疫情防控落实、交通疏堵保畅、景区安全管理、应急处突准备等工作开展情况。根据乐山市公安局党委和犍为县委、犍为县政府统一部署,精心制定春节安保工作方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的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确保责任到人、任务到岗、措施到位。

  

  强化社会治安管控

  

  启动高等级防控和响应机制,实行每日情报会商、视频调度,全面强化面上治安巡控。共投入民(辅)警1600余人次,严格落实公安武警联巡、动中备勤等“四项机制”,强化面上震慑力和控制力。对学校医院、车站、商场广场等重点部位,实施动态精准布警,深化快速反应机制,确保绝对安全。

  

  

  严密公共安全监管

  

  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发生各类公共安全事故。

  

  一是加强景区安全管理。每日指定景区巡逻组5组20人,分片对罗城古镇、古郡花果溪、世界茉莉博览园、嘉阳景区、文庙等进行高峰联勤守护,与交警、群防力量以及景区安保形成联勤联动,有效确保了疫情防控、道路交通、咨询服务等安保工作有序进行。优化旅游警务模式,严格落实分道疏客、应急处置等各项措施,并高效服务游客迷失、找物等100余次。

  

  二是加强交通安全管理。提前完善8个易堵交通节点预案,对接职能部门落实31处道路安全隐患防护措施。高效运行节假日疏堵保畅专班,投入交通警力200余人次,加大对乐宜高速、仁沐新高速、五犍沐通道、塘芭通道以及国道等重点道路、重点区域的交通疏导。紧盯春节交通违章违法整治,严厉查处“酒驾”“三超一疲劳”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72起,其中酒驾13起、无证驾驶3起、摩托车超员1起、载客汽车超员13起、乱停乱放42起,确保了全县道路通行安全有序。

  

  三是加强重点物品管理。抓好枪支弹药、危爆物品、散装汽油、管制刀具、剧毒等危险物品管理,及时消除各类隐患。其间,检查烟花爆竹销售(储存)点65家次,整改安全隐患8处,查获非法经营烟花爆竹60余箱。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 

  

  春节期间,坚持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积极配合属地党委政府营造安心、暖心的节日社会环境。

  

  深化队伍严管厚爱

  

  春节期间,犍为县公安局严格执行值班备勤制度,严密“车、枪、酒、赌、密、网”等敏感环节管控,强化廉洁过节纪律要求和各项警纪警规落实,确保了队伍内部绝对安全。同时,加大暖警爱警力度,犍为县公安局党委主要领导分头走访慰问一线民辅警和遗属,科学安排勤务,加强后勤保障,实施人性化、精细化管理,落实好“暖胃行动”等暖警措施,让民警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不断加强安保工作宣传力度,展示犍为公安安保形象,为值班执勤民辅警注入动力,确保了春节安保维稳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编辑:何盈巧

蜀ICP备13026642号-1 | 投稿须知 |

犍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26642号 犍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