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假领导,真“演员”,犍为已有人被骗!
www.q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2-28 10:51:09 】 【 来源:犍为政法


  2022年1月初,犍为县玉津镇居民赵先生新开了一家烟酒商行,可是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却迟迟没有办下来,没有许可证就意味着无法正常经营。正当赵先生焦头烂额的时候,收到了“邻居”刘某抛来的橄榄枝,刘某自称和犍为烟草大队长是朋友,可以帮忙为其尽快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得知能够得到“烟草大队长”的“关照”,赵先生十分感激。

  

  “演员”刘某明知自己无法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但为了对赵先生实施诈骗,便把自己微信名改为“犍为烟草大队长”,自己和自己聊天,并将所谓“聊天记录”截图转发给赵先生,然后以帮忙办证需要的“手续费”为借口,向赵先生索要6000元人民币。

  

  犍为警方在工作中发现该案线索,立即引起了办案民警的高度警觉,经深入侦查,办案民警循线快速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经审讯,刘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刘某因涉嫌诈骗罪被犍为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套路剖析

  

  第一步:根据你的需求用小号编造与你需求相匹配的“领导”信息。

  

  第二步:用所谓“领导”微信号与自己聊天,提高“可信度”。

  

  第三步:继续编造相关事实,针对你的需求提出解决方案,不过该方案需要“一定的”费用。

  

  第四步:索取相关费用转给“领导”,实则是进了骗子的口袋。

  

  犍为公安提示

  

  社会上一些“能人”打着“有关系、有路子”的幌子,名为帮忙办事,实为实施诈骗!

  

  犍为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办理证照证件,请通过正规途径依法依规办理,不要轻信所谓的“能人朋友”,以免上当受骗造成经济损失。


编辑:何盈巧

蜀ICP备13026642号-1 | 投稿须知 |

犍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26642号 犍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