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防范电信诈骗 “犍嬢嬢”在行动
www.q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3-02 17:56:23 】 【 来源:犍为政法


微信图片_20220302175600.jpg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反诈骗意识,保障居民的利益不受侵害,防止诈骗事件发生,近年来,犍为县玉津城区的“犍嬢嬢”志愿者们发挥“铁脚板”作用,深入社区为居民宣传反诈骗的小常识和国家反诈中心APP,提升居民的反诈骗的意识,叮嘱居民要注意保护好个人隐私,不要有贪小便宜的心理,不轻易相信“低投入高回报”“低风险高收益”“一本万利”等诱惑,做到“不轻信、不泄露、不转账”,一旦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拨打报警电话。

  

  同时利用小区微信群向居民们推送宣传反诈骗视频、防骗技巧等信息,通过具体案例增强居民们防范意识,让反诈骗知识入眼、入耳、入脑、入心。

  

  社区有了“犍嬢嬢”,居民遇事不用慌。“犍嬢嬢”们不断穿梭于小区楼栋之间,编织着社区民生幸福之网,让基层社会治理变得更加有效。


编辑:何盈巧

蜀ICP备13026642号-1 | 投稿须知 |

犍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26642号 犍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