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嘉阳小火车呜呜呜,犍为公安“警”相随!
www.q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3-14 16:30:09 】 【 来源:犍为政法


微信图片_20220314162946.jpg


  随着气温的回升,犍为县嘉阳小火车“花季之旅”迎来了旅游旺季。嘉阳小火车有着60余年的运行历史,是世界上唯一还在运行的窄轨式蒸汽机车,被誉为“工业革命的活化石”,芭石铁路全线长19.84公里,每年三月油菜花盛开的季节,冒着浓浓蒸汽的小火车穿越油菜花海的景象蔚为壮观,被评为“四川100个最美观景·拍摄点”之首,吸引大量中外游客慕名而来。面对大量涌入的中外游客,犍为公安多措并举,全力护航“花季之旅”。

  

  整合一支由交警、巡特警和景区派出所警力组成的旅游警察力量,联动协作,放弃周末节假日,全力投入到小火车“花季之旅”的安保工作中。

  

  依托景区综合警务室设立“游客综合服务点”,安排警力驻守,为游客讲解指路,扶老携幼,维护秩序,进行安全防范提醒,并积极开展现场救助。

  

  将旅游和法治有机融合,在旅客较多的时间段车厢内,配置“旅游警察”随车宣传员,开展禁毒、反诈宣传,及时化解游客矛盾纠纷。

  

  在小火车途经的停靠点,安排民警维护秩序,同时,组织警力开展铁路线上的隐患排查、平交道口的交通安全检查以及沿线村民的矛盾纠纷排解。

  

  自“花季之旅”动以来,犍为县公安局在赏花旅游线路累计投放警力200余人(次),出动车辆40余台(次),接受咨询、服务游客800余人(次),调解纠纷20余起,找寻失物30余起,有力维护了赏花季景区社会治安平稳、有序、和谐。


编辑:何盈巧

蜀ICP备13026642号-1 | 投稿须知 |

犍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26642号 犍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