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全警实战大练兵,森林防灭火培训走起!
www.q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3-29 15:49:54 】 【 来源:犍为警方


微信图片_20220329154931.jpg


  为切实提升全局民辅警业务知识水平和警务技能实战能,经犍为县公安局党委研究,自本周起,每周星期一9点至9点30分,组织当周应急值班人员开展警务实战技能培训。

  

  鉴于当前是森林高火险期,气候干燥,气温回升,大风天气增多,森林火险等级增高,加之农事生产用火频繁,且清明节将至,经研究,犍为县公安局将第一期培训主题定为《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处置》。

  

  3月28日9时,犍为县公安局第一期警务实战技能培训准时开训。

  

  强化业务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县森林防灭火决策部署,提高犍为县公安局森林防灭火工作处置能力,坚决遏制森林火灾事故发生,犍为犍为县公安局按照“控发生、防反弹、保安全、守底线”要求,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处置警务技能培训。

  

  知识课堂

  

  培训会上,犍为县公安局食药环大队长邓旺围绕侦破森林火案的主要方法;犍为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杜涛围绕发生火情期间周边交通秩序维护及管控;犍为县消防大队长张璐围绕安全紧急避险知识、科学安全扑灭火灾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

  

  装备实操

  

  随后,消防大队教官对扑火使用的各种设备进行详细介绍及操作示范,重点讲解防火设备保养的方式和操作要点,全体参训学员进行了实操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对森林火灾扑救技术、战术和方法的了解,确保科学、安全扑救森林火灾。


  

  通过本次警务技能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公安民警扑救森林火灾的安全意识和应急救援技能,使应急救援人员熟练掌握器材装备性能、规范操作流程、固化安全防护准则,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够做到快速反应、妥善处置、安全避险。


编辑:何盈巧

蜀ICP备13026642号-1 | 投稿须知 |

犍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26642号 犍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