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犍为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抗疫纪要
www.q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4-12 10:58:58 】 【 来源:犍为警方


微信图片_20220412105807.jpg


  “走,又联系到一批帐篷,马上去拉回来。”

  

  “走,中央公园执勤民警需要防护服,喊话器,马上去送。”

  

  “走,城南管控,马上送帐篷和物资到各执勤点位。”

  

  “走,食堂开始装盒饭了,我们去打包。”

  

  从3月30日以来,“走”这个动词,在犍为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出现的频率尤其高,作为物资保障部门,警保室全体民辅警、职工不分昼夜,为投入抗疫的全体人员提供充足的物资保障和后勤服务。

  

  快速反应  应援一线

  

  3月30日14时许,犍为县公安局在7个高速公路出入口设立临时管控卡点,考虑到气温骤降、通宵值勤等因素,警务保障室白健、何贵兴、罗伟立即组织清点库存物资,包括应急帐篷、行军床、照明灯、取暖器、电源、反光背心、烧水壶、干粮、个人防疫全套装备等,在第一时间送住7个执勤点位,犍为公安实现快速反应,成为投入抗疫的先头部队。

  

  犍为县内静态管控区的物资保障由余小波、谢明、吴泽强负责,各个管控点位民辅警的后勤补给全部由他承担,每天从早上6时到次日凌晨,都像陀螺一般连轴转,执勤点位民辅警需要的警戒带、个人防护装备、酒精等提供点对点服务,为实施管控任务的民警解决了后顾之忧,保障了各管控区的良好运转。

  

  精细保障  全面有序

  

  “警保室微信群的名字是兵马未动,粮草已至,我们要做到的就是未雨绸缪,保障先于指令,提前做好应急准备。”主任曾珠说,在此次的抗疫保障中,警务保障室全体动员、积极作为。唐晓蓉全力保障全体民辅警个人防疫物资储备、各卡点物资运送,熊娟担起内部防疫消杀、责任小区防控宣传的责任,祝庆雨负责增援民辅警后勤服务及机关大后勤保障工作。

  

  截至目前,保障160个支援人员的住宿和防护装备;给防疫民辅警发放一次性医用口罩20020余个、一次性医用防护服1752余套、N95口罩715个,一次性隔离衣500套,手套6109双、脚套4740双、防护面罩2410个、酒精758瓶、免洗凝胶214瓶;每天保障五百多人用餐……

  

  压力大的还有机关食堂,疫情期间,就餐人数是平常的3倍,还增加成了一日四餐(早中晚餐加夜宵)和送餐到执勤点位的任务,为了不落一人,作为食堂主管的潘军想尽一切办法,增加厨师及工作人员、紧急采购打包盒、每天研究新的执勤点位表,让每一位民辅警感受到回家的感觉。执勤民警肖少伦说:早中晚餐送到手上,现在的日子比在家里老婆伺候的还好,餐后水果、夜宵一应俱全,感谢照顾。


  无私无畏  共筑屏障

  

  储备、分发防疫物资的管理员童小琴,每天睁开眼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盘点防疫物资,想方设法购买和联系储备各类防疫物资及消杀用品,以确保防疫物资不断粮。为了抢到更多的防疫物资,不管多重的东西,她都扛上车,完完全全显示了女汉子的实力。童小琴所住的小区要实行封控管理,考虑到丈夫也是单位抗疫的重要成员,为了工作,夫妻俩将两个孩子送到了年迈的父母家中,自己却连换洗衣服都来不及拿就投入到了工作。核酸检测执勤途中,童小琴意外碰到了孩子们,孩子眼巴巴地喊妈妈,她却不敢上前,怕自己万一染上病毒,只能忍住眼泪一步步往后退。

  

  喻旭梅是今年入职的辅警,丈夫因工作隔离在乐山,家中尚有一个5岁多的女儿,为了更好的投入战役中,她将女儿托付给楼下邻居代为照看,全身心投入抗疫工作中。她主要负责全市公安机关前来增援的流调视频组人员的后勤保障,细心的她为增援人员买来眼药水,铺设临时休息的板床,为感冒的队员打来姜汤,为睡眠不足的同志补充咖啡……

  

  爱警暖警  众志成城

  

  3月30日以来,广大爱心企业、群众自发组织,为广大一线的执勤民辅警送来关心关爱,超级爽老板送来西米露50份、炸洋芋50份;爱心人士宋勇送来口罩52000个;爱心人士团子、酱油哥送来苹果10件、矿泉水10件、香蕉5件、酒精40瓶、免洗凝胶10瓶、口罩3000个;清溪镇王萍送来100斤新鲜豆芽;红运干洗店甘永春为外来增援民辅警免费洗衣……曾珠都一一记录。

  

  除了警务保障室的人员,还有9名志愿者投身到警务保障紧张的工作中,邱鹏负责犍为县公安局防疫消杀区回收废弃物的管理工作,唐小祥承担了犍为县公安局机关的内部消杀工作任劳任怨;罗森根到公安局食堂当起了副厨师长,谭春花、黄燕、罗林承担洗碗的任务,康健、程远健、魏正方担起了给一线执勤民警送物资、送餐的重担。所有的点点滴滴,汇成人间大爱,助力着犍为县公安局全体民辅警奋勇向前!


编辑:何盈巧

蜀ICP备13026642号-1 | 投稿须知 |

犍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26642号 犍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