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犍为县看守所齐心协力抗击新冠病毒疫情
www.q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4-18 17:48:04 】 【 来源:犍为警方


微信图片_20220418174739.jpg


  3月30日,犍为发现新冠阳性病例,犍为县看守所闻令而动,在前期“14+14”AB封闭值班勤务模式的基础上,采取警力前移、封闭大门、全员检测、无死角消杀等加强型措施,将疫情阻隔在监所之外,确保了公安监管场所的绝对安全。

  

  执行命令果敢坚决

  

  犍为县看守所在接到上级疫情防控指令后,迅速进入实战状态。A班值班人员立即进入高等级勤务,封闭大门、对在押人员开展集体教育谈话、进行全员轨迹核查、全员紧急核酸检测等工作紧张有序展开。B组人员本可居家隔离,但为了全县疫情防控大局,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只用了短短1个小时,B班全体民辅警、炊事员、医务人员、大门保安共计24人全部到达指定酒店集中封闭隔离。

  

  内勤龚希,丈夫在某镇政府工作,已经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当她接到集中隔离的指令后,没有一丝犹豫,将刚满1岁的小儿子丢给母亲照看,自己则带着不满4岁的大儿子来到指定地点进行集中隔离。

  

  教导员常化广,妻子在两个月前因颅内出血刚做了开颅手术,目前生活尚不能完全自理,他正想利用轮休时间好好陪陪妻子,但在疫情来袭之时,他毅然将妻子托付给家人,第一时间到指定隔离地点组织指挥隔离人员的食宿等相关工作。经过14天的集中隔离,现在他们已经闭环轮换进入监区进行封闭值班。

  

  提高防疫处置能力

  

  疫情发生后,有近10年监管工作经验,熟悉各岗位工作的“多面手”辅警朱俊霖临危受命,冒着近30摄氏度的炎热天气,身穿“防护”六件套,到监所大门岗协助门卫保安做好外来人员、物资监督管理,同时还负责外来人员、物资的接收、消毒杀菌及内外业务、文书的传递协调工作,为看守所疫情防控把好第一道关口。为了防止中暑和感冒生病而影响工作,他在门卫室抽屉里放了几盒不含酒精的藿香正气水和仁丹丸,每天下班换好衣服后都要赶紧喝上一支藿香正气水并吞下几粒仁丹丸。

  

  在新冠病毒的预防、核酸采集、应急处置、医警联动等方面开展针对性教育培训,轮流派住所医务人员到县人民医院进行针对性培训学习,使驻所医生、护士能够熟练掌握场所消杀,应急处置演练,人、物多种核酸标本采集等技能,夯实了疫情防控预防处置能力。

  

  制定完善监管场所发生疫情的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坚持开展应急处置演练。还利用监所安全大检查的时机,联合武警犍为县中队官兵,共同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综合演练,从而健全了应对机制,整合了有生资源,融合了“警警”协调,做到了应对有方,提高了处置能力。

  

  加强物资储备保障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3月30日以来,犍为县看守所采取多项措施,全面做好生活物资储备保障工作。按照200人最大押量和工作人员满足一个月基本生活需求标准,储备米、面、油及蔬菜、肉类等生活物资,确保在城区处于封闭暂停状态的情况下,也能保证在押人员和民辅警基本生活不受影响,确保监所秩序正常。

  

  分别与犍为县疾控、医院、酒店及食材、防护物品供应商等单位和企业签订了医疗物资、医疗绿色通道、封闭隔离住宿、日常供货等协议。为看守所提供集中隔离区,优先足额保障看守所防护服、口罩、消毒药剂等防疫物资,甚至在武警中队防疫物资严重短缺的情况下,本着目标单位“三共”原则,无偿提供200多只医用口罩,解决了武警官兵的急时之需。

  

  同时,犍为县公安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向县政府专题申请新冠病毒防疫工作经费42万余元,解决了看守所疫情防控经费保障后顾之忧,为确保监管场所疫情“零输入”和绝对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何盈巧

蜀ICP备13026642号-1 | 投稿须知 |

犍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26642号 犍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