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熊孩子离家出走玩起躲猫猫,民警两天一夜终找回
www.q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5-13 18:14:35 】 【 来源:犍为警方


微信图片_20220513181358.jpg


  “这孩子给你们添麻烦了,真是谢谢你们!”5月11日,李某给孝姑派出所新民警务室送来一面印有“为民解忧  敬业正直”的锦旗,摸着孙子天天(化名)的脑袋,连连向民警道谢。

  

  5月5日10时许,李某到新民警务室报警称,孙子不见了,请求帮助寻找。据民警了解,天天今年11岁,平时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正常情况都是每天8时从家里出发去学校,但当天9时30分,爷爷却接到天天未到校的通知。因为天天平时有佩戴儿童电话手表的习惯,李某随即电话联系天天,发现孩子没有带走电话手表,家里的老人人顿时慌了神,赶忙到辖区派出所报警。

  

  民警通过调取周边监控录像发现,下午3点,天天曾出现在新民中水五局项目部外,但由于监控角度的原因了,无法得知天天具体去向。为尽快找到孩子,派出所民警根据报警人提供的天天外貌特征及出走时所穿的衣服对外发布寻人启事,同时全面发动社区、村组干部及周边群众共同寻找。下午4点,有群众在新民老粮站附近看到过天天,但寻找后依然无果。晚上11点,民警得知天天曾出现在新民河边某工地,立即和家属赶赴找寻,但仍旧扑了个空。

  

  5月6日15时许,搜寻了两天一夜的民警终于在中水五局项目部附近找到天天。沟通中民警了解到,天天因五一假期的作业没有做完,担心老师批评就放慢了去学校的脚步,等走到学校门口时已经迟到,就更是不敢进校,遂决定离家出走。期间,天天看到大人们在到处找他,但担心被找到后挨打,便和大家玩起了躲猫猫,后来实在因为太饿才没有继续躲藏。

  

  天天的父亲告诉民警,他们平时都在成都上班,孩子都是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很少有时间关注孩子心理方面的问题,以后一定注意教育方式,同时感谢民警帮助找回孩子。


编辑:何盈巧

蜀ICP备13026642号-1 | 投稿须知 |

犍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26642号 犍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