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犍为公安成功劝解轻生少年
www.q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5-19 17:55:09 】 【 来源:犍为警方


微信图片_20220519175442.jpg


  2022年5月17日,犍为县公安局民警果断出手,成功劝解一名轻生少年。

  

  2022年5月17日7时许,群众报警称城北大桥有人要跳桥轻生,110指挥中心指令巡特警大队、玉津派出所立即处置。

  

  当时天在下雨,气温也比较低,民警到达现场时发现,少年已经翻跃大桥栏杆站在大桥专用维护平台上,淅沥的小雨淋湿了大桥的栏杆和少年站立的平台,寒风中,少年瑟瑟发抖神情落寞,随时有坠桥的危险。

  

  为避免悲剧发生,出警民警翻跃大桥栏杆,一边轻声劝导,一边慢慢向少年靠近,为避免少年情绪失控,民警悉心与少年拉起家常,近30分钟的聊天让少年渐渐放松了警惕,民警当机立断紧紧抓住轻生少年的手腕,最终将少年从桥护栏外侧带到安全区域。

  

  民警随即通知少年的家人到场,经了解,轻生男孩今年14岁,因家庭琐事与母亲发生争吵后产生轻生念头,经过大家的共同劝慰,少年打开了心结,对自己不理智的行为后悔万分,其母亲表示今后会妥善处理家庭矛盾,并对民警的冒险救援表达诚挚谢意。


编辑:何盈巧

蜀ICP备13026642号-1 | 投稿须知 |

犍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26642号 犍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