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行为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www.q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5-27 16:58:59 】 【 来源:犍为县人民法院


微信图片_20220527165820.jpg


  近日,犍为法院为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防止老年人因信息偏差,被不法分子所利诱,深入偏远乡镇,开展老年人防诈宣传。

  

  近年来,针对老年人实施的诈骗层出不穷,诈骗手段花样百出,老年人如何提高防诈意识,识别诈骗手法,有以下几个方法:要保持良好健康的心理状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贪图小利,不轻信他人谎言,牢记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开拓眼界,关心社会。平时多关注各种新闻媒体、社区板报、宣传栏、宣传标语等。远离和排斥可疑人员。千万不要和陌生人过于亲热,一定要保持底线。不要轻易付钱。自己拿不定主意时,找老伴、子女或者信得过的亲朋好友及社区等工作人员商量。不参加非组织活动。免费旅游、免费讲座等活动不要参加,不要盲目相信高额回报的投资。办事去政府和社区定点和正规的部门。看病去医院,买药去正规的药店,办保险去社保或税务部门。谨慎接听电话。对不熟悉的电话,不能提供个人或家庭基本信息,发现异常及时报警。微信、支付宝、网银不要放太多钱。不熟练操作网上支付平台的老年人,建议不要绑定银行卡,只存少量零钱。

  

  同时,也呼吁年轻人常回家看看,与老年人多联络联络感情,多讲讲防骗知识,帮助老年人有效防骗识骗。各方齐心协力,让不法分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守好每一份养老钱。


编辑:何盈巧

蜀ICP备13026642号-1 | 投稿须知 |

犍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26642号 犍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