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全力以赴防溺水,犍为公安这样干!
www.q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7-25 17:27:58 】 【 来源:犍为警方


微信图片_20220725172733.jpg


  为有效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进一步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安全,犍为公安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持续通过开展安全教育、排查安防设施、加大巡逻频次等多项举措,全力以赴织密织牢防溺水“安全网”,拧紧拧实生命“安全绳”。

  

  玉津派出所

  

  结合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排查河段安全隐患,对警示提示牌、相关河段口隔栏网进行细致查看,有效预防发生汛期安全防护问题。组织警力不间断开展河段巡逻,对近江观水、戏水和垂钓的群众及时劝阻,宣传安全防汛知识,及时消除汛期溺水风险。同时,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对岷江河段挂放救生衣,提升重点水域现场即时救援能力。

  

  清溪派出所

  

  加大对辖区水库、河道等危险区域的巡逻检查,积极预防溺水事故发生。巡逻中,民辅警在沿河等危险区域放置救援设施设备,全力劝阻群众涉水游泳纳凉行为,规劝群众采取安全方式纳凉;针对有子女的群众,从青少年安全事故防范意识及能力差的特点出发,讲解安全事故带给自身和家庭的危害程度,叮嘱家长要在暑期切实肩负起对孩子的监护能力,严加看管孩子并随时掌握活动轨迹。与此同时,民辅警采取不间断、不定时方式随机查看、走访辖区水域,及时劝阻涉水纳凉等危险行为。

  

  寿保派出所

  

  积极组织警力深入村组走访,对存在隐患的山塘、水库、河道等水域进行拉网式排查,对辖区危险水域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严格落实防溺水“四个一”工程,通过设立一块警示牌、摆放一个救生圈、一根安全绳、一对毛竹杆,有效完善应急处置工具,确保在紧急情况时能有效及时处置。

  

  孝姑派出所

  

  在辖区通过电LED、警示牌、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和组织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摸清辖区内重点水域,确定位置,进行登记。完善水库、池塘警示标识和安全防护设施。同时,对接村组,社区对重点水域明确专人负责,对易发生溺水事故的池塘、沟河等关键水域注重加强日常巡查。

  

  巡特警大队

  

  结合日常巡逻防控工作,合理规划巡逻路线,以岷江沿线及要害部位为重点,将巡逻路线及经停地点涵盖重点危险水域,加大巡逻劝导力度,以便及时发现、劝阻群众在危险水域戏水或游泳等行为,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同时,在巡逻车上配备救生衣、救生圈、救生绳等救生装备,确保发生溺水警情能够有效实施救援。


编辑:何盈巧
犍为长安网版权所有